今天是   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人民检察院
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
检察概况
院领导介绍
组织机构
检察长信箱
月湖检察微信
月湖检察微博
月湖今日头条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化
【宪法宣传周】走进宪法,让宪法之光照亮你我
时间:2022-12-2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。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“宪法宣传周”,今年的主题为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”。连日来,月湖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宪法。

在童家镇化溪村,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、摆放展板等形式,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和检察职能,解答群众咨询,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自觉增强法律意识、安全防范意识。

在鹰潭市第十四小学,检察干警围绕校园欺凌、预防性侵害等方面,用案例讲解,提问交流的形式,讲授法治课,引导广大师生做好自身安全保护,强化用宪法和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。

12月7日,为进一步夯实检察机关忠于宪法、遵守宪法、维护宪法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,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,月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。

下一步,月湖区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,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持续落实“谁执法谁普法”普法责任,不断加强宪法及相关法律普法宣传教育,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,树立宪法权威,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月湖、法治月湖建设。


版权所有:鹰潭市月湖区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-1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